刘兴钦陶版漫画 赞颂辛苦父亲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许多人对漫画大师刘兴钦所创作的漫画人物“阿三哥与大婶婆”都不陌生。父亲节前夕,刘兴钦老师以“辛苦一老牛”为主题创作陶版漫画,赞颂天下伟大的父亲,为家庭子女辛勤付出的辛苦。

这份童趣十足的陶版画“辛苦一老牛”,是刘兴钦老师在父亲节暨幸福家庭日前夕,献给全天下父亲的礼物。

漫画大师刘兴钦:“‘为着子女甘做牛、任驱任驶无怨尤、名成利就腾达后、毋忘辛苦一老牛。’这个也有教育年轻人的意思啦,不要忘记父亲的辛劳。”

除了庆祝父亲节,从今年开始,8月份的第二个周日也是“幸福家庭日”。

新竹县长邱镜淳:“幸福家庭日邀请到我们刘老师刘兴钦老师,大家看到我们这幅画是刘老师精心的杰作,可以说是漫画文创都是表现在这幅里了。”

刘兴钦老师说,牛对人的贡献极大,就像父亲为家庭默默的辛苦付出,牛代表父亲,就是这次文创作品的灵感来源。

漫画大师刘兴钦:“在父亲节的时候画一张画,来送给模范父亲,作为纪念品。所以我就想了这一张,以牛来代表父亲,父亲很辛苦嘛。所以我就写了一首打油诗。”

今年八月每个周末都是节日,七夕、幸福家庭日、中元节及祖父母节,通过这些节日活动,邱镜淳希望唤起各界重视亲情、孝道及敬老尊贤的家庭伦理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