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降美债信 股神:没道理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投资大师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批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调降美国长期信贷债信评等,认为此举“没有道理”,且对金融市场的冲击有限。

这位备受尊敬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创办人兼董事长今晚在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的公司总部告诉“福斯财经新闻”(Fox Business News):“我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做。”巴菲特说,波克夏将继续持有大量的美国公债。

标准普尔将美国债信评级从AAA调降至AA+之后,他说:“在奥玛哈,美国债信评等还是3A级。事实上,如果有4A级,我会给美国债信评4A。”

巴菲特说,他的公司持有远多于400亿美元的短期美国公债,标普的决定“不会促使我出售这些公债。我们会坚持下去”。

这位坐拥亿万的投资奇才,消除美国债信评等降级将使得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的恐惧。

他提及与日俱增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如果没有发生其他事,意思是说,如果其他变数不变,例如欧洲没有冒出新问题,调降美国债信评级不会有任何影响。”

他补充说:“美国,就我所知,除了美元以外,没有以其他货币形式存在的负债,美国想印美元就可以印。如果要谈通货膨胀,那又是另一个问题。”

标普为自己的决定辩护,将这个决定大部分归咎于华府政治僵局,以及民主共和两党无能就大幅削减支出或增加税收达成协议。(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