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直升机坠毁 31名驻阿美军死亡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8月5日号晚上,一架北约“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在阿富汗东部省份华达克(Wardak)坠毁。共有7名阿富汗士兵和31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丧生,其中包括22名“海豹”突击队(Navy SEALs)成员。这是自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联军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美国军方表示,在事件中遇难的22名海豹突击队成员与不久前击毙本·拉登的小队隶属于同一部门,但并非当时执行任务的那些队员。海豹突击队一名官员表示,众多队员的牺牲让突击队遭受了巨大损失。

事件发生当日,阿富汗和联军部队正在向华达克省一处炸弹制造据点的领导人发动攻击,并逮捕了几名激进份子。

塔利班则在坠机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称其所属的武装分子用火箭推进榴弹(rocket-propelled grenade)将直升机击坠。华达克省议会领袖迦南(Mohammad Hazrat Janan)表示接到当地村落长老的报告,称激进份子在直升机执行任务归来途中将其击坠。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防部长帕内塔等人举行了电话会议。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Karzai)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等政要人物已经对事件的死难士兵及家属表示哀悼。

两星期前,美军刚刚开始把保安任务向阿富汗军队移交。这场战争耗时长久,对这场战争的支持率正在下滑。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