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鸭汤 不作美食当燃料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路透电)在法式料理中,鸭子的脂肪可谓源远流长,是美食“卡酥雷”(Cassoulet)砂锅和名菜“油封鸭”的重要食材。但现在勤奋的农人们除了养鸭吃,还把鸭脂肪转换成生质柴油和生物沼气。

位于法国西南部多敦(Dordogne)地区小乡村圣阿基兰(St. Aquilin)的1间农业合作社,已经在使用鸭脂肪所作的生质柴油发动牵引机和其他2车辆,而且希望说服他人跟进,大家一起来。

根据当地农会,这个风光明媚的乡村每年养殖200万只鸭子,因此鸭脂肪一点也不缺。

在担忧世界对石油的依赖之下,当地1名有机农场主人夏赫摩瓦(Jules Charmoy)说:“不要再说大道理了,我们应该从小地方做起。”

由于当地众多餐厅和餐饮业消耗大量鸭肉,有回收的需求,夏赫摩瓦和志同道合的伙伴每2周从邻近店家收集脂肪,熬成“鸭汤”作为燃料

在被用作发动车辆之前,燃料鸭汤必须遵照法国法律,以3比7的比例调入柴油。他们生产的生质柴油价格比农民优惠价的柴油贵了约20%。

夏赫摩瓦说:“对农民来说,卖能源也是除了食物生产以外,另一项收入来源,让我们可以保护自己。”(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