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来首次 国际油价上涨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纽约油价6天内首度收涨,并止住3个月来最大周线跌势,主因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加上意大利政府表示将加快撙节措施。

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1.7万人,超乎彭博社访调经济师平均预估的8.5万人,期油价格闻讯上涨0.3%。美股超过两年来最惨颓势也踩刹车,昨天在欧美经济复苏摇摇欲坠的忧虑笼罩下,出现崩跌盘势。

纽约Blue Ocean LLC能源衍生性商品及研究部主管赖瑞(Carl Larry)表示:“我们正寻找复苏的迹象,欧洲让我们士气为之一振。”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9月期油上涨25美分,收盘每桶报86.88美元,本周大跌9.2%,创截至5月6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

伦敦英国洲际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攀涨2.12美元,或2%,每桶报109.37美元,本周计跌6.3%。

这个欧洲基准合约和美国期油相比,每桶溢价达22.49美元,两者价差曾在2日触及22.67美元纪录。

原油价格盘中走势震荡,一度受经济不确定因素影响,跌落每桶82.87美元8个月低点,随即出现反弹,主因劳工部发布的就业数据报喜,意味着燃油需求可能会增加。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从前月的9.2%,下滑至9.1%。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和财政部长崔蒙迪(Giulio Tremonti)表示,义国将采行1项财政平衡修正案,解除劳动市场限制并加快资产脱手速度。

在投资人将义国债券殖利率推上欧元区成立以来高点的同时,贝鲁斯柯尼和崔蒙迪现身罗马联合记者会,希望以喊话挽回市场信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