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曝北京黑监狱 被迫与40男人同关10日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国“黑监狱”黑幕最近频频被曝光后,8月4日,又有来自陕西的女子霍小丽反映,去年9月7日,她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后,被关入北京一处“黑监狱”,与40余位男人关在一起,同住9夜10天。

据《新京报》报导,去年9月16日开始,来自陕西的霍小丽一直在北京游荡,没有再回家。一年时间,她花光了所有积蓄,并向亲戚借了20多万元,誓死要为自己被关“黑监狱”的遭遇讨一个说法。

8月4日,霍小丽说,她被“非法拘禁”的案件,朝阳分局受理后,一直没有答复。但在北京市公安局《接受案件回执单》上,朝阳分局小武基派出所于2010年9月24日受理此涉嫌“非法拘禁”刑事案。

据律师从定边县公安局复印的一份卷宗显示,“安元鼎”保安公司非法拘禁信访人事件在媒体上曝光后,经北京市朝阳分局小武基派出所查证,北京戎威远安全防范有限公司管理存在问题,非法拘禁事实存在,将保安公司相关责任人予以刑事拘留。但新京报记者致电相关司法部门了解此案情况,被告知需了解后再予答复。

可是,上访人霍小丽并不知调查情况,而同时,“黑监狱”保安却都已经搬走。

痛苦的回忆

去年9月7日,霍小丽替陕西定边县的姐姐来京反映拆迁问题。当天她与同县的上访人从国家信访局出来,在北京街头被一群男子架上一辆中巴车,被拉到丰台久敬庄。

霍小丽说他们走了近一个小时,进入一个铁皮门。下车后,他们身上的手机、钱和身份证、材料等被搜走。他们被关进二楼的大房间内。通往二楼有个铁门,

上二楼后,一屋子全是光着膀子或穿着背心甚至三角内裤的男人,没有第二个女人。屋内充满着汗臭和烟味。她在男人堆里一住九夜十天。

铁门终日上锁,只有吃饭时间,他们才被允许到院里放风。

“黑监狱” 背后是谁?

8月4日,霍小丽带着《新京报》记者在十八里店乡的一片平房区内找到了那个关押她的地方。这是一栋独院。红色院墙内,二层高的红砖楼掩映在高大的柿子树群中。此时,涉案的北京戎威远安全防范有限公司人员已搬走。房主正在重新翻建房子。

霍很快找到关押自己的房间,这是一间40平米大的屋子,室内空无一物:“当时这里全是床,住了40多个人,就我一个是女的。”

一位正在负责翻建房屋的男子回忆说,保安公司租房子时和房东说要在这里经营公司:“后来警察来了,说这里是黑保安公司。”该男子强调,“我们立即赶走了这些黑保安”。

《京报网》报导,警方表示,这处黑监狱系一家“保安公司”开办,受雇专门抓来京反映情况的人员。据统计,仅从7月1日到7月12日,就非法关押过超过50名来京办事者。

不过,为何霍小丽在向国家信访局反映情况后,就被拉到“黑监狱”,这些保安是国家信访局派来的吗?他们之间什么关系?为什么在媒体曝光之后,又迅速的撤走?“黑监狱” 的背后到底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