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出任泰总理 首要拼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5日专电)泰国众议院今天选出第28届总理,流亡海外的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幼妹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当选泰国第一位女总理。

众院开议后,为泰党(Pheu Thai Party)议员提名盈拉担任总理,有294名议员支持这项提案。

投票结果显示,有296名议员支持盈拉出任总理,3名民主党议员投下反对票,其他主要反对党议员则投下弃权票,盈拉本身也投弃权票,共197张弃权票。

红衫军核心领袖包括已获选委会批准议员身份的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都出席今天的投票。

选举后,众院议长宋萨(Somsak Kiatsuranont)宣布,盈拉赢得过半支持,当选总理。众院随后将投票结果送请泰王批准。

盈拉接受国际媒体访问表示,她很兴奋可以开始执政,她首要任务必须解决经济问题。

至于各界关注的内阁名单,盈拉表示,内阁名单几乎60%确定,“我们会尽快组成内阁,因为我们知道此时人们,正期待新政府解决所有问题并继续其他政策”。

国会外面有不少盈拉支持者,在得知盈拉如预期当选总理后,他们齐声高喊“总理盈拉”庆祝。(本文附照片与影音新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