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叛军首脑拟加速和平谈判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马尼拉5日法新电)菲律宾政府今天表示,总统艾奎诺(Benigno Aguino)与菲律宾主要穆斯林反抗团体领导人在日本秘密会议上达成协议,将加速和平谈判。

艾奎诺昨天在东京成田机场附近与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主席穆拉德(Murad Ebrahim)会面后,菲律宾政府今天发表声明说:“双方同意加速谈判进程。”

声明指出:“双方皆同意,任何协议应该在目前政府任期内落实。”声明指的是艾奎诺截至2016年中的6年任期。

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副主席雅法(Ghazali Jaafar)从菲国南部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日本会议很成功。

雅法说:“这是个成果丰硕的会议。政府很认真寻找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办法。”雅法没有跟穆拉德一起前往日本。

成员有1万2000人的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参与反抗活动长达30多年,以在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Mindanao Island)建立独立的穆斯林国家。菲律宾人口以天主教徒占大多数。

菲国政府表示,这是在14年来断断续续的和平谈判中,菲律宾总统首次会见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主席。(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