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 半导体龙头股抗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5日电)欧美股市大跌,台股今天一度暴跌472.5点,半导体类股连袂重挫,包括台积电、日月光及联发科等产业龙头,股价同步开低走高,跌幅缩小,表现相对抗跌。

受市场库存水位攀高影响,第3季半导体产业景气恐将旺季不旺;包括晶圆代工、封测及IC设计厂第3季营运表现都将较传统旺季水准差。

只是产业景气修正时,市场订单可能转向产业龙头厂,使龙头厂营运表现普遍可望优于同业。

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第3季业绩将季减6%至8%,下滑幅度小于同业联电的季减11%至13%。

半导体封测龙头厂日月光第3季封测事业营收可望季增3%至6%,与同业硅品预估季增2%至6%在伯仲之间。

国内IC设计龙头联发科第3季业绩可望季增5%至10%,表现也将优于其他IC设计厂。

随着台股暴跌,台积电、日月光及联发科股价同步跳空开低;不过,在买盘涌入下,股价跌幅同步缩小,表现相对抗跌;其中,台积电盘中股价最高达新台币68元,下跌2元,跌幅约2.85%。

日月光股价盘中最高28.75元,下跌0.45元,跌幅仅约1.54%。联发科股价最高232元,下跌5.5元,跌幅约2.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