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股市大跌 千亿英镑蒸发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伦敦股市今天受到投资人忧心欧债危机加剧,全球经济成长减缓,空头卖压涌现,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100种指数大跌3.43%,逾1200亿英镑蒸发。

金融时报100种指数终场大跌191.37点,收5393.14点,是近12个月来收盘最低点,3.43%的跌幅是自2009年2月以来单日数最大跌幅。

欧洲与美国股市今天都是收黑,创下2年多来单日最大跌幅,分析师警告,股市已进入修正期。

全球股市重挫,避险性高的黄金炙手可热,每盎司冲上1677美元。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警告,欧元区的债券危机不仅限于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可能扩散其它国家。

他呼吁欧元区会员国领袖,全力支持欧元,并立即采取行动,落实“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und)上个月通过的措施。

市场盛传欧洲中央银行开始购买政府债券,以协助举债成本高的国家,欧洲央行今天宣布短期利率维持在1.5%,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央行持续买进债券,过程也都透明。

英国央行今天也宣布,短期利率维持在0.5%,是连续第29个月未调动。

伦敦股市的银行股受创最为严重,骏懋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重挫9.9%,皇家苏格兰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下跌7%。

矿产类股也都收黑,吠檀多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重挫9.5%,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等的跌幅达超过8%。

目前市场担忧意大利与西班牙可能是下一波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今天西班牙3年期国债殖利率提高到4.8%,意大利国债的波动则较小,总理也力图稳住市场的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