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管再犯众怒 民众围堵骂黑社会(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采访报导)江苏南通市周三发生城管执法时殴打妇女引发数百群众围堵谴责,交通一度受阻。

视频转载:网友记录前不久南通开发区城管
一名卖水果的妇女齐挥拳头的现场纠纷(酷六网/丁小提供)

南通市港闸区城管执法大队周三上午在大生桥附近对在路边堆放建材的一个经营铝合金门窗小店进行执法,其间几名城管人员暴力殴打店主妻子,引起数百群众围堵城管执法车,扎破了轮胎,在车身喷上畜牲、土匪、黑社会字样,甚至投掷石块。该段交通一度受阻,晕倒在地的妇女其后由救护车送院。

当时途经现场的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本台:“冲突的地方在都尚超市的对门,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躺在地上,后来是120带走那个女的,好像蛮严重的,她都不能讲话了。这个城管太不应该了,看热闹的两百人都不止,那条路上车都不能走了,公车什么都堵在那里,好多人拿砖头要砸城管车子。”

另有市民反映,当晚现场再度有民众聚集在这辆被写满咒骂字语的城管车辆附近,据称两名政府人员正在和被打者的家属谈判,直到十点仍未得到解决。帖子也附有相关照片。

本台周四致电港闸区城管执法大队,电话一直是忙音。

另一家当天被该批城管没收了灯箱的店家说:“忘记收进来,城管执法就拿走了,当时我们人不在。我现在还没去找他们。”

在附近超市工作的王女士告诉本台,城管暴力执法是常态:“城管一直就是这种现象的咯!”

而周三引发群体性事件后,城管人员依然态度蛮横,陈先生说:“城管这些人都是很蛮横的,不是先礼后兵,就是一上来就拿东西,开喇叭哇啦哇啦的骂人。刚才那个高个子年轻的城管在我们这边还吹牛皮,说他打人的,前天、昨天、今天连续三天,他说上面一检查他就有事干了。(就是他不认为是错的?)他不错,他说是公务。”

记者稍做搜索,就找到今年以来多个该市城管暴力执法与摊贩冲突的个案,甚至还有视频。

2010年8月,江苏南通蔬菜批发市场附近正在执法的31岁城管刘小兵,被二十出头的山东蔬菜小贩捅伤致死,死者被认定正常执法因公殉职,而行凶小贩侯钦志今年六月一审故意杀人罪名成立,判死刑缓刑同时限制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