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审穆巴拉克 舆论屏息以对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开罗4日法新电)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出庭接受谋杀罪审判,民众目睹审判,显现不可置信的样子,埃及媒体今天捕捉此情此景,并称许穆巴拉克垮台乃终结他30年统治革命的胜利。

穆巴拉克身着白色囚服、躺在担架上的照片遍布各报头版,而6个月前,媒体只要稍许提到穆巴拉克的健康,编辑便会被打入大牢。

穆巴拉克一度握有绝对大权,但在大起暴落后,如今沦为阶下囚,还体弱多病。在1月25日革命之前,这是无从想像的一幕。

独立的“今日埃及”日报(Al-Masry al-Youm)说:“法老王身在囚笼”,而国有“金字塔”周刊(Al-Ahram)则说:“穆巴拉克不可置信的结局。”

国有“新闻报”(Al-Akhbar)指:“穆巴拉克身在囚笼,革命现今胜利。”“新闻报”一向以刊登恭维政府的社论与美化穆巴拉克形象而著名。

独立的“宪法日报”(Al-Dustur)说:“埃及革命终告胜利。”该报前任编辑艾萨(Ibrahim Eissa),2008年因为揣测穆巴拉克的健康状态而被判6个月徒刑。之后他被赦免。(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