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科技实现电动车路上充电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电动车现在已经成为代步工具的另一种新的选择,电动车技术也在逐步成熟。近期,英国又出现一项新的科技,让电动车不用透过缆线就能在路上充电。

尼尔 布乔(Neil Butcher)驾驶着他的无线电动车前往他位于伯明翰的办公室。

大多数的电动车都需要粗大的缆线,以及特殊设计的插座进行充电。但布乔的无线电动车,甚至人不用下车就能完成充电。

他只需要将车辆停在充电站的橡胶垫上,车子底下的充电板会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进行充电。

布乔在英国中西部(West Midlands)经营一家电动车测试和销售公司。他表示,无线充电在他测试过所有的电动车系统中,有非常独特的优势。

“我现在绝不会忘记充电,过去使用电缆时我的确会忘记充电,但现在我有无线充电,我几乎不用费任何力就能启动它。”

工程师迪克(Dick Stimpson)表示,所有主要道路都可以安装线圈,让车辆可以持续进行无线充电。

但无线充电高价的安装费用的确让它推广受阻,专家们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这项技术绝对可以让电动车成为未来车辆发展的趋势。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