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涉滥用职权 法调查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法院今天决定调查,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有利一名争议性商人的4亿美元仲裁案中,扮演何种角色。

拉加德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富豪塔比(Bernard Tapie)2008年顺利与一家法国国营银行和解,双方在1990年代因运动服装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出售处理不当而引起纠纷。

法国共和法院(Court of Justice of the Republic)的委员会今天决定,调查拉加德在此事所扮演的角色。一名检察官说,他怀疑拉加德滥用职权影响仲裁结果。

在国际货币基金前任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指企图强暴纽约一家饭店女服务生而辞职后,拉加德上个月接任总裁职位。(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