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黑客攻陷美联社 祸首直指中共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一家跨国网路安全技术公司发表报告说,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公司和政府机构的网路在过去两年里遭到黑客袭击。有专家怀疑这些攻击可能从中国境内发起。

跨国网路安全技术公司迈克菲(McAfee)8月3日(星期三)发表报告说,该公司在过去数月内使用服务器记录追踪到黑客对70多家公司和政府部门的侵入。

报告说,这些袭击目标包括美联社驻香港和纽约的记者站。据信,美联社负责报导中国事务的记者的邮箱遭到入侵。

根据这份报告,美联社驻纽约记者站2009年8月被黑客窃入,袭击“时断时续地”持续了8个月。美联社驻香港记者站同时遇袭,袭击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这份报告说,国际奥委会、联合国秘书处、美国能源部实验室以及数十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的网站也遭到黑客袭击。在受到袭击的总共72家机构中,有49家位于美国境内。

迈克菲公司的报告没有说明袭击来自哪个国家,但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技术和公共政策项目主任詹姆斯•路易斯怀疑黑客来自中国。他说:

“有四、五个国家具备这种网路间谍能力。其中的两个,英国和美国,同意不对彼此从事这类间谍行动。所以剩下的两个主要嫌疑人就是俄罗斯和中国。但我们看一下袭击目标的分布,比如台湾、东盟、东南亚国家、韩国,这些是中国更感兴趣的国家。”

迈克菲公司的报告说,除了涉及军事系统的敏感数据外,被黑客侵入的目标还包括卫星通讯、电子、天然气以及房地产等商业信息。

该公司副总裁德米特力•阿尔波维奇说,网路袭击造成的巨大知识产权损失堪称史无前例。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网路安全研究机构CyberConsequencesUnit首席经济师斯考特•伯格的分析报导说,网路黑客每年造成的知识产权和投资机会损失据估计在60亿到200亿美元之间。

──转自《美国之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