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战机 国防部:绝无打折扣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4日电)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今天表示,国防部对于采购F-16C/D或F-16A/B性能提升的态度,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绝无打折扣之处。

国防部上午举行记者会,针对有学者投书媒体质疑国防部无心采购F-16C/D一事,做出上述澄清。

罗绍和并指出,近20年来有关国军采购武器装备的数据,在前总统李登辉执政的12年,军事采购金额是162亿2105万美元,平均每年是13.5亿美元,采购项目总共41项;前总统陈水扁8年任内,军事采购是84亿400万美元,平均每年是10.5亿美元,采购的军事装备项目有16项;马总统到目前任内,军事采购的金额是125亿2100万美元,平均每年是35.7亿美元。

他说,“数据会说话”,可以看得出来,马总统对于强化自我防卫能力的立场非常坚定,希望国人对政府、马总统要有坚定信心。

罗绍和说,国防部对于采购F-16C/D或对于F-16A/B性能提升,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他说,有关F-16C/D的部分,主要是因为现在F-5型战机使用已超过35年,机龄非常老旧,所以非常需要采购F-16C/D来汰换现有的F-5型战机。

至于F-16A/B型的升级,他指出,F-16A/B在台湾服役也已超过10年以上,逐渐面临到零件取得可能会越来越困难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