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国不景气 英啤酒节照样登场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尽管现在英国1周就有25间酒吧歇业,酒价飙涨,英国的爱酒人士仍将参加在本周举行国家啤酒节,庆祝这个深受英国人喜爱的传统。

西伦敦的伯爵宫展览中心(Earls Court )为因应大英啤酒节(The 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 )将会暂时被改造成世界最大的酒吧,直到6日为止,预估将吸引6万5000人参加。

主办单位真麦酒促进组织 (Campaign for Real Ale ,CAMRA),推广的啤酒是利用传统原料酿造,在置于木桶中熟成后再供人饮用的佳酿;非一般大量生产、消毒再打入二氧化碳起泡的啤酒。

但在许多人庆祝啤酒文化的同时,许多人也担心酒吧里的传统啤酒却因英国经济不景气影响而岌岌可危。

英国在3月时酒精税调涨,比零售物价指数高出2%,每品脱的啤酒价格上涨4便士。

CAMRA表示,1品脱3磅的啤酒就有1磅(1.65美元,1.15欧元)要缴入国库。执行长班纳(Mike Benner)说:“现在1品脱的啤酒,捐税就占了1/3。政府要体认到如果想鼓励国人重回酒吧,在受控管的环境下从事社交饮酒活动,就必须好好看待这个问题。”(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