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风邪气 世大运假花挨批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4日电)中国大陆深圳市月中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陆媒体称,近日市内某些地区以假花进行绿化,被网民批评为“歪风邪气”。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昨天有人在网站发表文章,表示在深圳上海宾馆靠近华富路一侧的绿化带上“种满”红色的假布花,随即引来网友热议。

据报导,这些以3枝为1束的大红花,分散插在绿化带里,每支高约30公分,总面积约400平方公尺。

报导指出,路过的市民对这些假花不以为然,有人说,“(假花)那么红,那么绿,突兀,不自然了”;也有人说,“缺少美感,种真花还可以保存,现在种了假花以后还要拔掉,多浪费呀”。

报导引述福田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李桐杰说,这是区里迎世大运绿化工程之一,工程由福田区绿化景观提升办公室承担,属于部门创意劳动的结晶,分插的假花叫“户外仿真花”,防尘防水,低碳环保。

李桐杰说,有关绿化地带树木成荫,开花类植物在缺少阳光的情况下,难以生长,但考虑到这个区域人流量大,需要增加鲜花烘托,因此产生了用假花来做装饰的构想。

他说,假花以后还可以拔出来进行清洗,循环使用,而这是结合园林绿化专家意见进行的规划。

对于当局以假花绿化,个别网民却表示不满,署名“拈花不笑”的网民在南都网张贴意见说:“我都不知说是经典要脸,还是极致不要脸。”

署名“Johnnie”的网民说:“……,在其他歪风邪气上的创意无限;在正事上就一筹莫展。还是去追杀你的小贩好了。”

世大运将在8月12日到23日在广东深圳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