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或成劳工人权保护者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据估计,全世界有超过1200万劳工在经受包括强迫劳动在内的各种形式的人权侵害。同时,这个数字还包括了部分国家和地区仍然存在的童工。他们为一些生产者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利益,而它却可以被生产者反复利用。日前,美国联邦议员米兰尼提出了议案,要求美国的公司提供在其生产链条上是否存在奴役劳工的信息。

这项议案要求美国的公司提供其生产环节中是否存在使用童工、强迫劳动、非法贩卖人口进行劳动的信息。如果存在这些现象,公司必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报,并在委员会和公司网站上向公众公开。

美国联邦众议员米兰尼:“近几年我们看到了奴役和贩卖人口犯罪率的巨大增长。美国联邦调查局把它列为世界上第三大有组织犯罪的类型。”

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进口国家。美国的消费文化从一个层面助长了这种现象的蔓延。 这项议案要求为消费者提供信息,使消费者从中做出是否购买该公司产品的决定,因此,如果这个议案通过,将从一定程度上改变美国的消费文化。

纽约市议员陈倩文:“让这些大的公司表示出来他们的规矩是什么样?怎么样保证他们货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消费者我们的力量很大。我觉得我们应该重视我们的力量,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的调整,美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地区童工现象以及劳工权益将有望获得进一步的保护。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