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发表演讲 誓言对抗经济危机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星期三(8月3日)在议会发表演讲,呼吁人们联合对抗有可能把意大利拖入希腊式金融危机的市场动荡。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我们国家的经济和金融体系稳固,知道如何应对困难。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起采取行动。

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银行业资本充足,对私人部门的信誉强于许多其他欧元区国家。与此同时,意大利赤字目标符合该国与欧盟方面的协定。他并称,意大利将承诺履行与欧盟的协定,将加强与欧盟方面的交流。

然而,有政治评论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今天的发言毫无新意,并没有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相反,只是显示了贝卢斯科尼代表的意大利政府没有应对危机的能力。

近一段时期以来,宏观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令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迅速飙升。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星期三已升至6%以上,是十几年来的新高。市场担心,意大利会和希腊、爱尔兰等欧元区国家一样发生金融危机。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