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价路牌引热议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近日南京市城管部门宣称,要更利用3年时间更换市内7千多条道的3万多块路牌,以达到规范统一。目前已更换326块路牌,耗资98万元人民币,平均一块路牌花费3000元。如此天价路牌,引起网民热议。下面请看雪莉报导。

近来,南京在市政建设上出手阔绰。先是拿出数千万统一房顶颜色,现在又开始更换路牌。3万多块路牌,每块平均3千元,将耗资一亿,据称统一路牌要在2014年青奥会之前到位。

这是江苏台“有一说一”栏目的一段视频,路牌本身是用朔化不锈钢,低托是不锈钢制成的。在进香河与四牌楼路口,共设置8块路牌。而不到800米的距离,路两边还设置了10块四牌楼的路牌,这可是3000多块一个路牌呀!。 
 
市民除了对路牌的造价感到吃惊外,还对在一个路口安放8个路牌大感蹊跷。有网民(勇哥的博客 )说:“路牌统一这无可非议,但像这样一块路牌制作带安装,怎么也算也不到3000元块。没人敢去查一查真正价格,只有办事的人,才知道里面的猫腻!

另一网民说:“不拿纳税人当回事。生在这个时代是一种悲哀,可怜天下穷苦百姓”。网民们很无奈称:“中国的官员实在太黑了… … 比无良的黑社会还要黑。”

有网民(帝国良民)批评说, 这种穷奢极欲的形象工程思维,凸显出领导扭曲的政绩观和心术不正的执政观。为什么不省下钱来多关注一点当地的民生福利,为什么在市民教育医疗养老等福利投入方面总是哭穷,而在市民并不在意的市政形象工程上却一掷千金挥金如土呢?或许这才是“天价路牌”遭到广泛质疑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