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8月3日国际简讯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联合国:索马里难民突破86万人‎

饥荒危机在索马里已夺去数千条性命。联合国表示索马里难民人数已突破86万,还有150万索马里人在国内流离失所。上周,十多万难民逃至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也有许多人逃至肯尼亚及埃塞俄比亚边境。

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叛军青年党(al-Shabaab),至今仍阻止救援团体进入灾区。联合国警告,整个南索马里已陷入饥荒,1200万人将受到影响。

2.英国破获迄今最大跨国贩毒案

英国边检局3日透露,英国两个月前破获了史上最大宗可卡因走私案。这些重达1.2吨,纯度高达90%的可卡因,价值约高达5亿美元的可卡因今年6月在英国南开普顿港的一艘豪华游艇上被发现。英国警方表示,嫌犯计划用豪华游艇将这些可卡因经英国运至荷兰。目前该游艇船主等6人,已在荷兰落网。

3.悉尼少女受疑似炸弹威胁10小时获救

18岁悉尼女孩玛德琳3日受到被怀疑安装在颈部的炸弹威胁,10小时后警方终于将她成功解救。此前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玛德琳告诉警方,一名歹徒在她的颈部上安装了一个“爆炸装置”,要求警方解救。警方赶到现场后,歹徒早已不知所踪。警方随即疏散附近居民,拆弹专家则尝试拆卸这个疑似爆炸装置。警方说目前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