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受审 大陆民众看到希望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8月3号在开罗受审,大陆民众表示,听到穆巴拉克受审感到非常振奋,同时也看到了大陆民主的希望。

听到穆巴拉克出庭受审的消息后,大陆民众对本台记者表示,独裁政权对人民的镇压不会有好的下场。

江苏省傅先生:“独裁政权对人民的镇压总会没有好的下场,不管他用镇压的方法,各种各样方法,这个历史的大潮、民主的浪潮,这是国际的一个大趋势,肯定是无法阻止的。我们中国人看到了穆巴拉克受审的这个消息,确实感到很振奋,因为,我们看到了民主的希望,看到了历史前进的一个方向。”

江西省民众:“在这些独裁国家中国是最强大、最独裁也是最邪恶的。警察跟政府、特警、工商机构、政府机构都向何清涟说的都已经武装到牙齿了,民众现在买一把菜刀都要实名制了,像样吗,社会这个环境到处装了摄像头,监视管理我们国家的人民。我们真的是已经压不下去已经受够了。我想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尽量帮助中国的民主改革。可以通过经济上或者对政府进行制裁,尽快结束这一党专政。”

今年初,突尼斯爆发茉莉花革命风潮后,埃及民众爆发了18天大规模示威,约有850人被军警枪杀。在国内外的强大压力下,穆巴拉克在2月宣布下台。在统治埃及30年期间,穆巴拉克家族财富累计高达250亿英镑。瑞士方面已经冻结跟穆巴拉克和亲信有关的大约4亿6,300万美元资金。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