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很自由?学生:言论仍受限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由大学学生自发组成的权力评鉴调查小组,调查全台149所大学院校的学生权力状况,发现有将近8成的大学,到目前为止仍限制学生的言论与集会结社自由。今天他们也到教育部表达诉求,希望教育部能够改善学生权利现况。

来自全台20多名大学生,顶着大太阳,聚集教育部前,高喊诉求。

学生:“校园决策会议、学生共同参与。服仪门禁不设限、言论自由要保障。”

学生自发性组成学权调查小组,却发现在台湾自由社会里,仍有高达8成的大学院校,限制学生言论自由。

学生 林非帆:“今年四月份,我们办了国光石化的校园游行,在校内我们也是遭到校方的一些管制跟打压,甚至有学生被遭到约谈,那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一个对言论自由跟集会结社自由的管束跟规范。”

中华民国全国教师会老师詹政道:“大学还要集会检查,这个没有人能理解,所以学生拿着报纸就会跟我们讲,老师你不是跟我们讲国家是言论自由吗,怎么是这个样子。”

学生团体不满言论自由受限, 要求教育部出面改善。

教育部训委会主任杨志忠:“刚刚同学建议我们要一个月内写出回应的意见,我们就是尽可能直接给他做一个回应。”

除了向教育部陈情,学生也呼吁教育部把学生权益纳入大学评鉴范围,才是真正保卫学权。

学生:“那我们希望说这些学权的指标应该被纳入到大学评鉴的指标当中,透过大学评鉴去保重学生权益。”

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保卫学权,强调如果教育部没有限时做出改善,会向监察院告发教育部渎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怡君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