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定位服务惹议 韩国开罚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首尔3日路透电)iPhone及iPad制造商苹果,在缺乏适当授权的情况下,收集使用者位置资料,韩国通讯监管机构要苹果南韩分公司支付300万韩元(2855美元)罚金。

这笔罚款金额虽小,但却是苹果首次因为搜集地点资讯的争议,被监管机构开罚。

韩国约2万7800名iPhone及iPad使用者,计划就此事向苹果发起集体诉讼。

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KCC)也命令苹果及谷歌(Google)韩国分公司,采取纠正措施。KCC表示,在避免位置资讯外流的防护系统中发现漏洞。

KCC命令苹果及谷歌两大科技巨擘,将储存在智慧型手机中的位置资讯加密。

苹果iPhone收集位置资讯,并将这些资讯留存长达1年,据称就算关闭定位软体也无法避免。这件事在4月曝光,引起新一波对地点及隐私两事间关系的审查。

在那之后,苹果就开始着手修复这个问题。(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