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纽警GPS防脏弹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路透电)纽约警方推出结合GPS定位科技的手持辐射侦测设备,宣称将有助避免又叫“脏弹”的放射性炸弹攻击。

警方发言人布朗(Paul Browne)表示,目前纽约市警方已经启用超过2000台可挂在腰带上的辐射侦测器,是美国国内首度将侦测器与GPS科技结合,进行中央监控。

由于911恐怖攻击事件1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纽约警方持续在重要金融机构和国家地标所在的曼哈顿下城和中城地区,进行永久增进警戒的长期计划。

警方认为此2区未来可能遭遇脏弹攻击,也就是以辐射性物质污染周遭区域的低强度炸弹。

布朗表示:“员警读取的资料也会同步经无线通讯传送到协调中心。”然后透过数名员警的资料定位出固定目标或移动目标。

布朗说:“我们也会把这些设备装置在固定地点上,例如桥梁等,最终形成基础设施辐射侦测网。”(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