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8月3日联播简讯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叙利亚持续镇压民众 国际吁扩大制裁

三天以来,叙利亚军方持续出动坦克和装甲车镇压示威民众。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三天来的血腥镇压已知造成超过140人死亡、150人被逮捕。对此联合国安理会和欧盟均在星期二继续对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并呼吁扩大国际制裁。意大利已宣布召回大使以对当局镇压人民表示抗议。

2.挪威警方称布雷维克为独立作案

挪威警方在星期二表示,目前所有证据都表明7•22血案凶犯布雷维克是独立作案,但警方会继续调查,以寻找可能存在的同谋。同一天,布雷维克提出了一系列不切实际的要求,他的辩护律师称这些要求距现实太远,说明他对真实的社会缺乏了解。

3.美国要求留伊美军有法律豁免权

星期二(8月2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巴格达表示,如果伊拉克政府希望美军在今年之后仍留在伊拉克,伊拉克国会必须批准美军的豁免权,让美军得到法律保障。此前伊拉克和美国官员都曾对美军撤军后,巴格达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表示过担忧。马伦在发言中强调伊拉克领导人需要“尽快”作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