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维持美评级 展望列为负向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国会通过删减赤字与提高举债上限的法案,使美国国债不致发生有史以来首次违约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维持美国的AAA政府债信评级。

不过穆迪将美国展望列为负向,并指出,如果财政纪律松懈或是经济成长大幅恶化,仍有可能历史性的调降美国债信评级。

穆迪称这项债务限制协议是将美国政府债信评级维持在Aaa级的“第一步”。

惠誉(Fitch Ratings)稍早表示,这仍不足以使美国维持各国梦寐以求的AAA顶级债评。

惠誉并表示,这项法案是重要的第一步,但是“不是过程的终点”,希望看到美国提出可信的计划,以降低预算赤字。

惠誉预计在8月底完成对美国主权债评的检讨。这家债信评等机构表示,依据目前这项协议,惠誉届时可能调降美国评级。

根据目前的趋势,美国政府债务将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国内生产毛额的100%,并持续往上增加。

惠誉表示,此一情况和美国保有AAA主权信誉评级的条件不符。

尽管美国国会通过调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法案,由于协议中的开支砍得还不够多,美国恐怕仍将在接下来6个月内痛失AAA顶级债评。

目前,穆迪、惠誉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等3大信评公司依然将美国信评维持在AAA顶级。其中标普已将美国信评展望转为负向。但3机构全部放话说,目前的债限僵局解决后,会重新审视美国债信评级。

标准普尔公司也曾说,任何调高债限的协议,都必须从未来预算赤字中删砍至少4兆美元,否则美国信评就会被降到AA级。(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