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11词自夸 餐馆贴“铁道部官员与狗禁入”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温州动车事故,动车惨案第二天(24日)铁道部官网转载新华社发稿,连用11个词表扬自己!没有一句反思和道歉,25日停止救援,掩埋车体。善后的工作也引起民愤。7月29日,深圳知名餐馆贴出的告示:“铁道部官员与狗不得入内”。民众质疑铁道部人性何在?

动车惨案后,铁道部连用11个词表扬自己!

动车惨案第二天(24日),对此事故,铁道部官网转载新华社发稿称,张德江代表胡、温赶到温州,张德江指出,“救援工作”“及时有效”“迅速”“连夜”“第一时间”“自发”
“迅速”“连夜”“全力”“及时、准确”“及时有效” 连续用了11个词表扬自己! 全文没看到反思和道歉。

深圳知名餐馆贴出的告示:“铁道部官员与狗不得入内”

在遇难者“头七”当日,深圳“醉翁亭”餐馆贴出的告示,“铁道部官员与狗不得入内”引发众多市民抗议。网友普遍的看法是:这样的告示深深伤害了狗的感情。

网友评论

对狗不太公平!他们怎么能和狗比,狗多忠诚啊!

凭什么不让狗进!!这是对狗的一种侮辱…

以后要改成铁道部官员与王八不得入内。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狗跟铁道部明显不一个档次,狗偶尔通人性,铁道部根本没人性。

网友说:从事故发生到停止搜救,仅仅5个小时。之后掩埋车头,销毁车体,铁路精英们对生命的冷酷,对死者亲属的漠视令人惊目,令人乍舌。

网友还说:23日晚8点多出的事故,25日就通车,事故原因还未查明,责任尚未厘清,桥下冤魂尸骨未寒,亲人伤痛还在,桥上已经没事人般,动车满载呼啸而过,更是感觉民命贱如蚁,奈何心不齐。

温州动车惨剧遇难者赔偿金加至91万,网络上传出,殉职司机潘一恒,目前仅获自行投保的人身保险5万多。善后小组指潘是职工,不能享受遇难者赔偿方案。终年39岁的潘一恒是家中独子,也是经济支柱,妻子无工作,儿子仅七岁。潘的父母和妻儿到惨剧现场路祭,期间潘母气昏在桥下。

王勇平:没有说假话和违心的话

7月23日晚8时30分左右,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的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铁道部于7月24日晚10时43分在浙江温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王勇平的一些言语如“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引起外界争论。

大陆媒体报导,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日前接受采访时称,注意到网上对他的评论,24日晚的发布会很急迫,要是能再冷静、诚恳一点,也许会让记者少些不满,尽管自己在新闻发言中有不足,但“在那个时候,我站出来了,而且没有说假话和违心的话”。自己仍然对中国高铁有信心。

网友说:王勇平在说假话和违心的话,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网友质问:铁道部..良心何在,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亲人身边,你就不是这么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