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镇压哈玛市 杀害近百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日综合外电报导)在两天内杀害将近100人后,叙利亚部队今天收紧对哈玛市(Hama)的包围圈,进占住家附近据点,迫使居民从家中四散奔逃。

叙利亚政府对反政府示威的强力镇压,已经使国际社会强烈抗议,也使欧洲联盟(EU)对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发布新的制裁名单。意大利今天召回驻叙利亚大使,理由是叙利亚当局对人民的“令人震惊镇压行动”。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今天呼吁尽速结束叙利亚境内的暴力事件,并表示除了透过外交施压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行改革以外,美国不太可能直接介入。

即将结束伊拉克访问行的海军上将穆伦(Mike Mullen)告诉记者:“至于叙利亚,我们强烈谴责暴力行径,暴力必须尽快停止。”

“关于这件事,没有丝毫迹象显示美国人直接介入,或我们将会直接涉入。我认为,政治上和外交上,我们希望施加尽可能最大压力,以引发许多国家都要求的改变发生。”

英国也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施加更强大压力,但排除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