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流动人口 30年增70倍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大陆交通日渐便捷,加上内陆地区谋生相对不易,沿海的广东省流动人口近年快速增加,从1980年的不到50万人,增至2010年的3667万人,30年间增加70倍,广东已成为大陆流动人口第一大省。

中新社报导,广东省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交流会今天在东莞市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会中指出,第6次大陆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广东流动人口已达3667万,约占全省实有人口的1/3,约占大陆流动人口的1/7,已是中国大陆流动人口第一大省。

朱明国称,流动人口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全省经济改革开放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带来大量“人口红利”,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

朱明国指出,广东省GDP总量从1980年的人民币245亿元增至2010年的4兆5473亿元,足足增加185倍。据专家测算,流动人口对广东经济成长的贡献率超过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