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大混乱 李连杰捐几百8个刘德华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由于郭美美炫富引发中国红十字会动荡,7月31日,中国红十字不得不首次在平台上公布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中国红十字公布数字严重“缩水”,李连杰壹基金对外公布200万元,红十字会公布的3次加起来才930元,而且人名混乱,光刘德华就有8个之多,马上引发网民质疑可信度 。

网友Gin称郭美美对红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要不是她,想查账,一百年后吧!

捐款大缩水

据《京华时报》报导:该平台率先公布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的数十万笔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有关情况。截止到今年6月30日,玉树地震总共募集捐赠款物约23.85亿,已经支出约23.79亿,尚有583万元待支出,将用于灾后重建项目督导检查、审计等。

对此,网友质疑,对玉树县仲达乡寄宿学校和卫生院的援助,96万元,但中红会公示分别为1182万元和535万元,“缩水”23%。日本红会官网公示分别是1.93亿日元(合1544万元)和8700万日元(合696万元)。

人员混乱 捐款时间早于地震

信息平台有“李连杰”三条记录:2010年4月22日,李连杰壹基金玉树赈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230元;2010年4月23日,名为李连杰的捐赠人捐赠300元;2010年8月30日,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捐赠400元。而据有关媒体报道,壹基金截至2010年4月22日,在玉树捐赠金额已超200万元。

进入玉树地震捐款一栏后,输入刘德华查询,一共出来8个名为刘德华的捐赠人,最高的一位“刘德华”捐了20万,其捐赠日期为2010年3月30日;搜索黄晓明,在6个“黄晓明”中有一个在2010年3月31日捐款20万。

网友质疑,玉树地震4月14日发生,在玉树地震发生前的那些捐款,如果也算到玉树捐款中来,是否合适?此外,对于同名同姓的人,是否应该予以标注?

善款使用情况过简

红十字会规定,个人捐款10万元以上和企业捐款50万元以上的,可以查询相对应的援建项目及善款的具体使用情况。

对此,有网友质疑,查询系统不准确难达平台设置真正目的,“出了假账无法监督”。也有网友认为:“可能是网页设计存在问题。”

督查为何需要583万

在玉树地震捐赠支出中显示,待支出的583万,用于灾后重建项目督导检查、审计等。网友质疑:“去一个只有30万人的自治州督导检查审计灾后重建项目,需要花掉583万吗?贵会是要包机前往?每顿吃一万块?”

网友张泉灵:红十字会还有没有救,就看他是拿推出的捐款信息平台当一个靶子还是当一个盾牌。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1.不仅总会得有,地方红会和红十字基金会也该有。2.不仅要公布捐款信息,也要公布每一笔捐款的用处,更要公布红十字运行花的每一笔钱。3.要公开红十字品牌使用的信息。4.要引入权威第三方监管。

BigBings:最起码,若是有捐款单号,直接上捐款单号;若没有,你起码应该公布捐款的时间地点以及具体收款的红会分支机构嘛。否则你叫人怎么查?

win-晓:大部分百姓都是捐助的10万以下,这部分才是重头,难道只有10万以上的才有记录?我们捐的去哪里了?难道不算捐款?

袁健晨:浏览了红十字会的信息公开平台:1.无论数据有无水分,公开仍然是进步;2.能按照姓名查询捐款数额,但不包含占捐款大额的地方红会数据;3.捐赠支出界面漂亮但内容很粗略,缺少具体的物资数据,很容易编改;4.援建项目缺少项目的承包方、红会负责人等信息,难以监督质量与廉洁。

“炫富女”郭美美身份仍是迷

“郭美美Baby”曾在微博中表示与中国红十字会无关。“郭美美Baby”炫富事件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连发声明,但网友对其质疑并没有消减,网友不停地要求其“证明”。

此前,网友根据调查,发现中国红十字会下面的“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简称商业红会)和天略集团有过合作,网友质疑二者曾进行劝募合作,对善款分成。

但是,天略集团的前员工此前向《晶报》爆料称,天略集团曾给商业红会工作人员送笔记本电脑、配汽车,甚至给他们发工资,请吃请喝。天略集团与商业红会乃至其他单位,以慈善为名的合作项目中,很多项目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盈利”、“圈钱”……只是最终没有圈到钱而已。

事发后郭美美离京,“躲”到了深圳。郭美美在深圳步入演艺圈,她父母亲的户籍仍在深圳宝安,而传闻男友王军已辞去中红博爱董事之职。至此,郭美美暴富之缘由,似乎水落石出。王军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股东。

郭美美的粉丝超过41万,但她关注的对象被其清零。

《四川在线》 :“郭美美事件的发展已经步入了吐口水的阶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微博上如此评价。郭美美事件发展到,当事各方均采取沉默的态度:郭美美的微博不再更新,新浪和红十字会官方也不再做出回应。

但是郭美美事件在微博上继续发酵,“郭美美的身世还没查清楚,没心情上班”甚至引发网路接龙。成千上万的网友套用这个句式,称没心情吃饭、没心情减肥、没心情结婚……扒拉郭美美的身世,俨然成了一场全民娱乐盛宴。

相关视频【禁闻】郭美美炫富-官办慈善机构失信于民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