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厨技大赛交流助参与者识老菜精髓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已经在昨天(31日)圆满落幕,按照大会惯例,在揭榜后,紧接着就是安排参赛选手与评委进行现场面对面的切磋交流,除了让选手们可以知道自己的厨技哪些方面还可以再精进,也让参与者重新认识到了传统老菜的精髓。

一公布入围选手名单,大会按照惯例,马上安排参赛的选手,直接跟四位评委面对面,切磋交流。

参赛选手 黄松桂:“(比赛菜单)几乎都没有看过的,我想请问评审,假如在大陆的话或是别的地方,有什么区别特色。”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主席 曲运强:“首先你要了解这个菜,承传技法,怎么在这个有效时间内,把这个菜给展现出来,色香味刀工、火候在这方面,能够掌握出来,其实咱们的菜并不能,其实都是大家很典型的代表菜,只要你再把菜的口味上,符合它的特点就行。”

不论是自选菜,或是大会的指定菜,选手们对菜系的做法,各有不同的认识与作法,不过评委们可是用高标准衡量。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 郑泽:“有个油泡虾球,其实那个菜是很好的,假如不是油泡虾球,是炒虾球,那个是很好的,虾球很Q我给分给的很高,不过问题出在那个加辣,因为有些菜可以辣,有些菜不可以辣,使原味已经变了,原味变了就使得菜系也变了。”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 陶振宇:“配料就只有一个作用,就是要衬托那个主料,就是衬托它,颜色上衬托它,口味上衬托它,其他没有作用。”

透过近两个小时的双方交流,让选手们更了解,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规范与内涵。

川菜入围选手 杨贵生:“非常好,像过去的就是没有交流,我说三分就三分,我说五分就五分,不知道我错在哪里,对在哪里,会后会,是非常好的技术交流。”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已经在七月31日圆满落幕,参赛选手们获得的不只是登台荣耀,更对传统老菜有了新认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