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美债纷争 民意决定国家走向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美国朝野两党终于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评论员陈志飞指出,两党各自做出的让步,基本体现了美国民众的选择。

“针对债务上限的这种全民的争论,实际上是美国人民他们要进行一个选择,就是国家要往何处去。民众把白宫和美国两院的电话都打爆了,所以说也逼迫着国会议员也好,参议员也好,作出了很大的让步。”

陈志飞指出,民主党方面做出了更多妥协。

“最根本的主要体现在不能加税,不能给富人加税,不能增加政府支出。”

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民众已经意识到,高税收,高福利的大政府政策,不利于国家经济持续发展。

“虽然美国很富有,但是这种庞大的福利给这个美国经济、给政府支出造成了很大负担。所以说如果现在,在欧巴马总统当政期间,这种社会计划如果任其发展下去的话,美国民众已经意识到,50年后美国有可能蜕变成另外一个希腊,重蹈欧洲现在深受债务所累的这些国家的覆辙。这对美国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是它的灭顶之灾。”

围绕美债上限争执激烈,陈志飞认为,这其实正体现了美国政治体制中民意的充分表达。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称它是一场闹剧,陈志飞笑称,这样的闹剧如能发生在中国就好了。

“如果任何一个事件,都经受像美国债务上调之争这样的一个充分的各方面的角逐的话,那么我觉得高铁这个项目,都不会这么仓促上马,也就不会造成今天人员的伤亡。所以说,这不但不是一个坏事,这应该从正面体现出了美国民主制度的这种生命力。”

陈志飞预计,这一方案在国会两院都将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沈君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