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脑发展达巅峰 不会更聪明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人类已研发出盘尼西林、太空梭、电脑、甚至人造心脏,以及其它许多惊奇事物,人类的智慧还能发展到什么地步?据英国媒体报导,如果某些科学家是正确的,答案是到此为止。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科学家指出,人类脑力已达到巅峰,基本上不可能变得更聪明

科学家称,为了变得更有智慧,大脑得仰赖庞大额外能量和氧气,不过人体就是无法提供。

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研究员分析人脑结构,并研究出大脑细胞所消耗的能量。

神经生物学教授劳夫林(Simon Laughlin)说:“我们已证实,大脑运作必须消耗能量,这些所需的能量足以限制我们大脑的表现和决策模式。”

他说:“因为大脑为了探寻新关系,它必须时常连结不同来源的资讯,所以广泛推理会消耗极大能量。”

他说:“这样的能量消耗代表大脑所能处理的资讯有限。”(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