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持续镇压 猛轰哈玛市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黎巴嫩贝鲁特1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安全部队今天再度轰炸哈玛市(Hama)。政府当局持续镇压反抗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示威行动。该示威行动迄今已进行了4个月。

纽约时报报导,居民与示威人士指出,今天凌晨炮声再度隆隆作响。当时人们刚结束晨祷,正要从清真寺返家。维权人士表示,至少有3人丧生。

维权人士阿瓦尼(Obada Arwany)透过电话表示,战车开进哈玛市2个地区,炮轰当地民宅。1名男子的房屋遭炮弹击中,于睡梦中丧生;另1人正要进入车内时,被狙击手射杀身亡。

据路透社报导,1982年曾发生大屠杀的哈玛市居民说,军方战车今天连续第2天猛轰当地,造成至少4名平民丧生。

在战车支援下,军方在哈玛市哈米迪亚地区(Hamidiyah)进行镇压,使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到84人。29年前,阿塞德的父亲也为了镇压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武装反叛,将市区夷为平地,并屠杀数千人。

一名居民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因为军队和效忠阿塞德的民兵组织青年党(shabbiha)以机关枪胡乱扫射,没有人可以离开哈玛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