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坦克开火 国际谴责制裁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叙利亚消息人士说,星期一(8月1日),叙利亚安全部队的坦克在哈马市继续朝民众开火,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天的血腥镇压。残酷的手段震惊国际,多国加以谴责并表示要加强制裁。联合国安理会已紧急召开相关会议。

星期天,叙利亚安全部队向哈马市在内多座城市的示威人士,展开猛烈攻击,造成上百人丧生。活动人士表示,估计哈马市就有80人丧生。不过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哈马的实际死伤人数难以得知。

据当地医师透露,死伤人数太多,哈马市医院的病床不够,停尸间也快装不下。坦克车一度还包围医院,让人不敢靠近。

也有医师说,医院情况很惨,死者的尸体没办法送到墓地安葬,有的就埋在花园、公共停车场或是院子里。

星期一,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的发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谴责叙利亚当局的血腥镇压。

曼恩:“昨天哈马市的镇压让我们极度震惊,而且毛骨悚然。没有任何理由为此辩护。攻击那些只是在行使基本权利、进行民主抗争的民众,完全毫无理由。你不能就这样把坦克开进去射杀民众。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词谴责。目前在叙利亚发生的镇压完全不能被接受。”

欧盟也计划扩大制裁阿萨德政府,包括新增对五人施加冻结资产与旅行禁令。

先前欧盟对叙利亚实施制裁的对像,包括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至少24名官员,以及叙利亚国内与军事有关的公司。

据德国驻联合国的代表团透露,联合国安理会于星期一召开紧急闭门会议。

除此之外,包含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外相黑格(William Hague)与长期与叙利亚站在同一阵线的土耳其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叙利亚当局武力镇压平民。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