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入“删时代” 孙文广斥中宣部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凤采访报导)温州动车事故后不久,中共中宣部连下三道禁令叫停对此事的报道和评论。中宣部的禁令在微博上风传,中文微博一片哀声。随后网上更有多达十万条微博被删除,网民怒斥中国进入“删时代”。就此事本台记者采访了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

孙先生指,7.23动车事故是一个特别重大的火车事故,而且是一个责任的事故,这个事情本来是应该让全国、全世界知道真相。

现在中国是一党专政,它现在所有的媒体都是由中宣部来领导和监督的。在这个情况下,它就有可能封锁一些重要的消息,不让世人知道。

中共宣传部门多次下令让媒体,不准独立的去报导受害的现场,报导事故的经过,报导有关的人物的采访。目的就是让全国人民不要知道真相,掩盖真相。通过这种活动,那么不了解情况,他们就可以蒙混过关,这样就过去了。所以中宣部在中国,它的名声是很不好的。

孙文广还指出:前几年北大的一个教授焦国标写了一篇文章《讨伐中宣部》,结果这位教授就被停止了上课的权利,一直受到排斥,受到打击。

“从当年焦国标写这篇《讨伐中宣部》开始,或在这之前,他对中宣部就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它所贯彻的就是封锁全国的舆论,让人们不能够全面的了解社会的真相,它目的就是要它自己来宣传当局如何的光荣、如何伟大、如何正确,实际上就是剥夺了民众的知情权吧。”

政府下禁令微博被删 难挡真相

现在中国这个消息的传播的渠道和过去不完全一样。孙文广:“过去完全依靠平面媒体,报​​纸、还有电视这些媒体。那么现在网络比较普及,能够上网的人数已经很多了,在这个情况下,大家通过微博、通过到海外一些传媒上把消息发布出去。”

孙文广指责:中共当局它利用各种手段、各种方式来删除一些网络上出现的消息。消息的数量大概很多,它想把这条道路也给堵死,但实际上这是非常困难的。当代科技的发展,网络已相当的普及,大家可以通过微博,或者在国外的一些网站发布自己的看法。

“当局是很难把这种消息完全封锁掉,剥夺民众的知情权。所以它的封锁新闻的一些做法,实际上是侵犯了中国广大民众的知情权,侵犯了全国人民的基本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