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再罢工 节目受影响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今天再度展开24小时罢工,抗议公司裁员,使得若干节目受到影响。

由于英国记者工会(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会员今天的罢工行动,BBC第4电台(Radio 4)招牌新闻节目“今日”(Today)比平常延后1小时,于早上7时播出。

其他部分现场直播节目也被预录节目取代。

BBC欲大幅减少开支,裁掉世界新闻观察部门(World Service and Monitoring)约百名员工,引来英国记者工会会员不满。该部门主要观察全球大众传媒。

英国政府的财政紧缩计划砍除对BBC的补助,使得BBC需在未来几年撙节16%的预算,造成世界新闻网1月宣布裁员650人。

7月15日的罢工造成BBC第4电台(Radio 4)招牌节目“今日”(Today)延后1小时在7时播出。而晚间主要时事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根本没有播出。

上周劳资协商破局,双方将在8月11日再次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