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赛球后 妮妮写高球史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卡努斯蒂31日专电)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在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以精湛球技夺冠,成为史上最年轻获得5个大赛冠军的选手,妮妮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骄傲,并将继续努力追求更多大赛冠军。

曾雅妮兴奋表示,明天启程返国,将冠军奖杯带回台湾,与球迷及国人一起分享喜悦。

在夺冠的时刻,球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为妮妮高声喝采,她的经纪人纳雅(Naya)与杆弟的未婚妻凯蒂(Katie)在果岭上开香槟为妮妮庆贺,曾妈妈并上前给爱女热烈拥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22岁的曾雅妮是2001年英国公开赛成为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大赛以来,第1位卫冕成功的球员,她拿下5个大赛冠军的优异表现,成为高球史上最年轻的选手,改写老虎伍兹在2000年以24岁,在美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PGA)锦标赛拿下第5个大赛冠军的纪录。

女子高球史上前1次赢得5大赛的最年轻冠军选手,是美国高球传奇人物佩蒂柏格(Patty Berg)于1943年以25岁创下,年代久远。

曾雅妮获得的其它4个大赛冠军包含2008年LPGA锦标赛、2010年纳比斯科锦标赛、2010年英国公开赛,及今年的LPGA锦标赛。

曾雅妮赛后告诉中央社记者,英国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卡努斯蒂(Carnoustie)是历史悠久的球场,在这里拿下冠军意义非常特别,而且很荣幸。

“在这里非运气好就可以赢得比赛,会有很多的挑战,比赛4天以来我面临很多的挑战,但都克服了,非常开心拿下冠军,为自己感到很骄傲,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

被问到想再夺得几座大赛冠军?妮妮说,她希望可以赢得更多大赛冠军,接下来的目标是美国公开赛,这是她一直想拿下的冠军而一直未拿到的。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不论是技术、抗压、心智等每一样,都要再追求进步,希望每1年都愈来愈好,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妮妮表示,今天上场前有些紧张,第1洞开打前胃有些痛,她告诉教练和杆弟自己有些紧张,他们告诉妮妮 ,“其它选手也和你一样紧张”,这纾缓了她的紧张情绪。

谈到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曾雅妮说,今年打的很稳定,去年夺冠经验对她帮助很大,她比赛时很有耐心,可以控制整场比赛,“今天以微笑战胜一切,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抬头挺胸,这是今天比赛获胜的要素”。

“打到第6洞拿下2个博蒂后,我领先同组的马森(Caroline Masson)2杆,我告诉自己,接下来只要稳稳地打应该就可以打下冠军”。

8月1日清晨6时多,曾雅妮和妈妈将搭机返回台湾,她很期待回台湾,好好为这个新的胜利大大庆祝一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