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8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新闻周刊(280)下面请看其他大事件

1.国债面临违约 美两党争论白热化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在举债上限问题上的争论仍没能打破僵局。共和党籍议长博纳提出的方案,在8月2号国债违约大限之前,允许联邦政府把14.29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再上调9,000亿元,换取政府在未来十年削减赤字9,170亿元。但是在2012年大选之前,国会必须重新表决举债上限。该法案星期五在众议院以218票对210票获得通过,投反对票的议员包括全部民主党人和22名共和党议员。然而在随后的参议院表决中,却以59对41票否决了这一法案。民主党人认为举债上限重新表决的时间将是总统竞选之际,这样将对经济造成破坏。与此同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准备把民主党版本的法案付诸表决。不过,星期六,众议院共和党人又以246对173票赶在参议院表决之前否决了参议院民主党的提案。

2.挪威悼念恐怖袭击遇害者

星期五,挪威警方表示,挪威恐怖袭击事件中76名遇害者的身份都已经完整辨认。当天,挪威为遇害者举行了葬礼,全国降半旗致哀,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也在当天带领民众为遇害者默哀一分钟。前一天,挪威政府承诺,将检讨全国安全系统以及警方在因应攻击时的缺失。同时,欧盟和挪威反恐专家们举行会议,讨论挪威恐怖袭击中的应对经验与教训,以及可能采取的措施来避免类似悲剧再度发生。专家们一致认为,由自我激进化恐怖份子为代表的独狼恐怖主义(lone-wolf terrorism)需要引起越来越多的警惕。

3.美华裔众议员吴振伟被控涉嫌性侵宣布辞职

美国国会众议院华裔议员吴振伟(Rep. David Wu),7月26号宣布将在国会就国债上限危机做出决议之后辞职。吴振伟近期被指控曾强迫一名18岁少女与其发生性关系。对此,吴振伟否认自己有非法行为,表示对方是自愿的。他在声明中表示,他决定辞职,是因为无法在继续国会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并对付这些“非常严重的指控”。美国民主党已对吴振伟展开道德规范的调查。生于台湾的吴振伟是美国众议院首位华裔议员。1998年首次当选,已连任7届。

4.中港民间追悼温州动车事故遇害者

在中共政权的严密封锁和高压下,中国大陆和香港仍然出现小规模的集会,悼念温州动车事故的遇害者。当地时间7月30号,香港“社民联”和“人民力量”联合发起的悼念活动在香港特区的港铁旺角东站外举行,数十人点起蜡烛和组成“723”字样。另外香港有媒体报导,在上海火车站前广场的钟楼下,有大约40人在傍晚手持茉莉花集会。据悉,集会是响应茉莉花革命的网站号召的。对于中共急于粉碎车体掩埋,拒不公开受害者名单,以及掩盖事故调查结果的作法,更多的民众在网上发出质疑和愤怒的声音。有博友在博客上发表铁道部必须回答的19个问题,追究事故的真相。

5.亚洲多国气候反常

过去一个星期,亚洲多个地区气候反常。韩国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豪雨灾情,7月27日单日降雨量301.5毫米,创1907年来的新高。豪雨导致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目前已知有61人死亡,10人失踪。

位于日本东京东北部的新潟县及福岛县,暴雨持续超过50小时,水灾导致至少3人死亡,4人失踪,政府曾一度向两县40万居民发出疏散劝谕,30日傍晚日本气象厅宣布暴雨提升为最高警戒级别。

当地时间7月2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Nock-Ten)在中国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登陆,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0级。 受到洛坦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的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狂风暴雨,造成客轮停运,上百个航班取消,七万多人疏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