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占 黑莓机推脸书软体升级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31日电)加拿大黑莓机生产商RIM面临iPhone与Android强大竞争,除将精简瘦身,也从软体下功夫,近期推出功能更优化的脸书应用程式,可用聊天室、隐私也升级。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加拿大黑莓(BlackBerry)手机生产商Research In Motion(RIM)由于在北美市场市占率缩小,将进行瘦身自救,裁员2000人,占其雇员总数比例近11%。

面对以苹果公司(Apple)的iPhone以及谷歌公司(Google)Android作业系统智慧手机的竞争,RIM努力图振作;RIM首席执行长的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和巴斯利(Jim Balsillie)已承诺,对公司产品进行推陈出新。

RIM也透过发布资料,宣传近日软体方面升级,包括智慧型手机的脸书(Facebook)应用程式推出最新2.0版本,可于黑莓软体商店(BlackBerry App World)免费下载。

新版Facebook 2.0正式版本因应客户建议新增的许多功能,像是聊天室功能、按“赞”的设计更不容易误按、还有使用者每条发布的消息都可选择隐私层级,也与黑莓原生应用程式进一步整合。

至于今年初RIM推出的平板电脑PlayBook﹐市场评价不一;不过在美国政府计算机新闻杂志(GCN)主办的“2011年度政府办公系统设备展览会(FOSE)”上,PlayBook倒是以其高安全性能与专注政府使用需求等特点荣获“最佳FOSE产品奖”,也在“行动装置”类别中获得“最佳产品奖”,颇获美国公家机关资讯(IT)部门人员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