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内蒙古淹大水 13死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中国大陆近年气候异常,一向干旱的内蒙古居然也淹大水。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新华社证实,内蒙古东部本月的洪涝已造成23个旗、县受灾,13人死亡。

中央社消息,内蒙古防汛抗旱指挥部官员透露,内蒙古东部的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局部地区近日持续的暴雨天气,导致西辽河支流西拉木伦河、胜利河等多条支流水位一度超过1998年特大洪水值。

统计显示,7月1日至27日,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4个盟、市的23个旗、县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数达44.55万人。灾害中因洪水死亡12人,雷击死亡1人;死亡大型牲畜2530多头,倒塌房屋3300间;预计粮食减产964.68万吨,因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人民币14亿元。

另外,27日至28日,内蒙古东部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4个盟、市的11个旗、县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暴雨袭击,引发山洪,最大降雨量达73毫米,导致上万公顷农作物绝收、8000多间房屋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