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记者最后一问 被谯翻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原本该关注大陆动车事故处理后续的记者会,在一句“您对温州人在这次救援如何评价”后,焦点顿时聚集在这名提问的女记者身上,有网友质疑作戏邀功,也有人认为这个提问砸了温州的形象。

28日大陆总理温家宝出席“7.23铁路事故记者会”,最后一个问题由一名温州女记者提出:“温州各级党委、政府、人民以很强的大局观念和大爱精神投入救援,您对温州人在这次救援中的表现如何评价?”

羊城晚报报导,记者会结束后,提问内容被网友疯狂转贴,微博(微网志)及网路论坛也出现铺天盖地的批评声浪,许多网友开始对这名女记者人肉搜索。

有网友质疑这名女记者,原本是站在记者群最后面,问答开始后也还是站在最后,为什么后来走到最前面了?温州记者什么意思?就是要总理表扬温州人救援表现,好做头版是吧?

也有网友调侃,这名女记者也不想问这个问题,问题是“领导”之前就安排的,怨她也没用。

更有自称温州市民的网友认为,浪费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还使得温州原本正面的形象被这个提问搞砸了。

不过也有媒体人认为,记者会上中外媒体该问的都问了,作为温州地方媒体,希望温家宝对温州有所评价不为过。

这名女记者属名的微薄上,曾一度回应网友的批评说,“做记者这行很累,很容易让人误解;我这个问题也是全温州人要问的问题”。微博中更请网友如果没有勇气提“尖锐问题”,那么请网友闭嘴。

但报导说,无法确认微博主人是不是女记者本人,且这个微博也已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