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顾客捧场 星巴克获利劲扬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全球最大咖啡店经营业者─星巴克(Starbucks Corp. US-SBUX)表示,第3季获利成长34%,主因美国顾客流量增加。

星巴克昨天在声明中表示,3日为止这1季,净利升至2亿7910万美元或每股获利36美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亿790万美元或每股获利27美分。彭博访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每股获利34美分。

执行长舒兹(Howard Schultz)为了提高销售,推出消费者可自己在家泡制的单杯式饮料。星巴克今年开始在中国贩售Via即溶咖啡包,并与绿山咖啡(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 Inc. US-GMCR)携手合作,绿山咖啡的Keurig咖啡机可与星巴克的胶囊咖啡粉搭配使用。

财务长艾斯提德(Troy Alstead)昨天接受电访时表示:“Via持续朝非常、非常强盛的道路前进,未来几年后Via将创造10亿美元商机。”他也表示,小点心和“Bistro Boxes”等食品也“表现相当亮眼”。

星巴克表示,2011会计年度,不含部分项目的每股获利最多将达1.51美元,上次估值则为1.48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50美元。

星巴克盘后股价上涨81美分或2%,报40.79美元。截至昨天正常交易收盘为止,其股价今年累涨24%。(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