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毕业生 发明创新模块鞋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每天都可以穿上不同的鞋子是很多女孩的梦想。来自耶路撒冷贝扎雷艺术与设计学院(Bezalel Academy of Art and Design)的一位学生有了个新点子,利用16块原件组合出256种不同款式的鞋子。这个有趣的发明似乎给爱打扮的女孩们发挥创意的机会,也给购鞋狂的荷包一个喘息的机会。

戈兰(Sharon Golan)是贝扎雷艺术与设计学院时尚与珠宝设计系四年级的学生。在她发明的16块原件中,由四块构成鞋子的主体,额外加上的原件则具有装饰作用,全凭穿鞋者的选择,让鞋子看起来更具有个人风格,更有新鲜感。

其实,戈兰说她自己也是个购鞋狂,这个发明也算满足了自己贪得无厌的买鞋欲望。她相信这个点子将受世界上许多爱好新鞋的女性朋友喜爱,说不定也能吸引男性朋友的目光呢!

而这个发明不仅只造福消费者,因为没有一间鞋店能提供那么多各种尺寸的不同装饰零件,并且又拥有最低的成本和最小的储藏空间。

戈兰:“这个想法是,你先买四块原件,这是构成鞋的基础。如果你想改变鞋的外观,你可再买其他零件,加上后整个鞋的外观就变了。”

这个发明也是戈兰在毕业展的参展作品。她表示,灵感来自于大自然的零件,如彩绘蛋壳、珊瑚、果皮,甚至是地壳。只要将这16块小原件做最巧妙的组合,既能做出一双夸张醒目的高跟鞋,也能组合出一双朴实无华的实用外出鞋。鞋子的原件由可回收的塑胶片做成,极具弹性,再用硅胶圈固定住每一片,让穿鞋就像在做美工一般有趣。

戈兰:“我想这是每位女士,及女孩都想要的一双鞋,因为我们随时都想改变它。我们有创新,我们穿的是未来最好的鞋。我们不会只被限制于某种时尚中。”

人们对这个崭新的概念印象深刻。

莎莉:“这个想法真聪明。人们可以把不同鞋的巧思,融和进一双鞋里。真是美丽、简单又色彩缤纷,这真是个好点子。”

这位艺术学院的新锐设计师希望可以找到更多弹性素材,应用在她的发明上。也希望能有厂商能将她的模型鞋化为真正的商品,成为鞋店中的一大亮点。

新唐人记者林妤、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