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偶戏节 表扬亦宛然剧团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参加第26届墨西哥国际偶戏节的亦宛然掌中剧团,在墨西哥当地时间27日晚间,获得特拉克斯卡拉州州长龚萨雷兹颁发特殊贡献奖,表彰亦宛然掌中剧团前任团长李传灿对掌中剧的卓越贡献。

特拉克斯卡拉州(Tlaxcala)偶戏节执行长葛森(Carlos Gerson)、州政府官员、文化界与传播界人士约600人出席颁奖仪式,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也应邀观礼。

李蔡素贞代表领奖时表示,感谢偶戏节主办单位与墨国政府对李传灿和亦宛然掌中剧团的肯定,今后亦宛然掌中剧团将秉持传承的艺术文化,透过精致古典的掌中技艺,让全世界的朋友认识台湾。

另外,特拉克斯卡拉州州长龚萨雷兹(Mariano Gonzalez Zarur)为感谢驻墨西哥代表处致力推动台湾与该州实质交流,也在典礼中颁发感谢状,由李新颖代表接受。

李新颖致词时表示,台湾对掌中剧的保存不余余力,已故的李传灿获得此项殊荣,相当可贵。

他说,特拉克斯卡拉州与台湾的交流相当密切,他获颁感谢状,感到与有荣焉,今后将会继续大力推动各项经贸文化交流,拓展双边实质关系。

颁奖典礼结束后,亦宛然掌中剧团随即表演该团知名戏码“巧遇姻缘”,由剧团第4代弟子张家铭、李亦贤担纲,演出各种生旦?末丑等角色的高难度动作,演绎英雄救美的故事,也成功打破了语言隔阂,现场6百余墨西哥观众都大叫“太神奇了”,表演博得满堂采。

墨西哥国际偶戏节自1983年起举办,为国际知名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国际偶戏节,主办单位特拉克斯卡拉州是墨西哥偶戏发源地,活动重点之ㄧ是颁发特殊贡献奖,纪念Rosete Aranda家族在墨国推广布偶戏的贡献。今年度还有西班牙知名艺术家阿雷齐(Miguel Arreche)也获得这项殊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