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院新科技 扫描手掌知病历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纽约市1家医院不再要求病人掏出健保卡、填写冗长表格,而是透过扫描病人手掌静脉的独特纹路来认人。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疗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利用这项人体识别新科技,预期能加速病人在医院挂号,消除医疗疏失。

医疗中心副院长柏恩鲍姆(Bernard Birnbaum)今天在电话访问中表示:“我们采用这项科技的真正理由是为了病人的安全。”

这个系统另一个优点就是病人不用在挂号时保持清醒,有时急诊室会接到失去意识的病人。

扫描器是由富士通(Fujitsu)科技公司制作,依据的道理是:就像指纹和虹膜一样,世界上没有2个人的手掌静脉纹路会一模一样。

扫描器透过近红外线光波拍下病人的掌中血管,软体则会找到病人的医院纪录。医院指出,替1位新病人建档要花1分钟,之后替病人扫描只要花1秒。(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