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骇客发言 英逮捕18岁男子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英国苏格兰警场(ScotlandYard)表示,1名18岁男子为骇客组织“匿名”和“鲁兹安全”的发言人,今天在苏格兰一偏远群岛遭逮捕。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声明指出,伦敦网路犯罪组官员在“预先策划的情报引导行动”下,于苏格兰东北岸外的薛特兰群岛 (Shetland Islands)逮捕该男子

警方声明指出:“该男子据信与目前针对所谓‘骇客分子’组织‘匿名’(Anonymous)和‘鲁兹安全’(LulzSec)的国际犯罪调查有关。他以网路绰号Topiary为这两个组织发言。”

警方表示,该男子正被移送到伦敦警察局,警方也正搜索他的住处。

“鲁兹安全”(Lulz Security)先前承认在美国发动一连串网路攻击,目标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参议院及索尼公司(Sony)等网站。

“匿名”(Anonymous)对被认为与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敌对的公司,发动报复攻击而成名。(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