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飞:美国债前两党分歧与共识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8月2日是美国提高14.3万亿债限的最后期限,距今只有一周时间,在此期间,全球都在密切关注华盛顿的动向。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及时就债限达成一致意见,不仅债务会拖欠,星级信用评级会受影响,还会对美国经济造造成更大冲击,从而进一步波及全球。评论员陈志飞就此分析了共和党、民主党之间的分歧和有可能达成的妥协。

陈志飞认为,债务造成的原因,共和党和民主党是莫衷一是。

陈志飞:“从共和党来说,他觉得民主党的社会保险政策过于庞大,过于慷慨,尤其是欧巴马的全民医疗计划。所以他们主要的应对方式,是要大力削减联邦的预算,主要是社会保险和各种福利政策,以及医疗计划。”

民主党认为这是他们自己的核心利益,对于他们的支持者来说是最重要的保证。

陈志飞:“如果按共和党那样的话,他们认为会失去民心。对明年的大选造成不利,他们相反地指出,共和党要求的这种情况是不合理的,另外他们对共和党还要减税,他们也是抱不同的态度,他们认为实际上要取消赤字,要减少联邦亏空的话,主要要加税,要给富人加税。”

陈志飞认为,在这个微妙的时刻,也有一些方案,或正在进行的努力,更加反映了两党的绝大多数温和派的利益。

陈志飞:“三个共和党,三个民主党,他们坐下来搞得这么一协议,代表了民主和共和两党双方各有妥协,为了满足共和党减税的要求,那么他们提出要把个人税减到29%,要取消ATM税,另外要把公司的税从35%降到29%,要减税,他觉得这样能增加就业。同时他也对民主党的计划进行调整,比如减少一些社会开支。整体来讲我觉得是两党妥协的一个方案。”

他说,拖欠债款对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造成影响,美国债务的等级,在世界市场的吸引力造成很大的影响。

陈志飞:“这个是违背美国根本的国家利益的,是违背美国两党跟民众的利益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是基本为零。”

新唐人记者苏菲沈君怡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